博客年龄:18年6个月
访问:?
文章:148篇

个人描述

职业:行者,拓步者年龄:在不惑之间行走位置:暂时还在中国

平凡的世界

2015-04-16 12:41 阅读(?)评论(0)

几乎是穷追猛打地看完了56集的连续剧《平凡世界》,被里面的人物、故事都深深吸引在内几乎不能自拔。

关于爱情、亲情、婚姻

孙少安和田润叶相爱却不能在一起,阻扰他们的是世道,政治,家庭和背景;

孙少平和田晓霞深深相爱,却天各一方,造成灾难的是事故,是心性,是对事业的执着;

孙少安和秀莲从没有爱情开始婚姻生活,却活的滋润,甜蜜,是因为他们同心协力,在为同一个目标在改造自己的生活,而且他们性格中都有种大气、宽容;

田润叶和李向前没有爱情,是政治婚姻。最终是因为善良让他们走到了一起,过起了幸福的生活;

孙玉厚是少安坚强、踏实的后盾,默默支持儿子的理想,操持着他和他弟弟孙玉亭的家,更为难得的是家里再艰难也支持儿子少平和小女儿兰香读书,他其实真是一个目光远大的农民;

关于事业

剧中孙少平和孙少安都有自己的理想和奋斗的目标。少安为改变家庭的困境和全村人的贫穷一次又一次地努力着,尝试着,不惜冒着被批斗,搞坏自己名声的危险去做事;少平为了不一辈子窝在山村里,为了在工作中做一番事业,为了看世界的理想在外面辛苦地努力着、工作着、坚持着。一直没放弃,一直在努力,这一点很值得学习和敬仰。

一部好剧,之所以能吸引人,是因为看的人总能在里面找到自己的影子,感慨生活的无奈,因为自己也曾那样生活过,却没有剧中人物那样的好运或是好命。

是的,我羡慕剧中每一个人的生活。我想像少平和晓霞那样去爱,却没有过。我的爱情是因为年龄大了,父母要求我结婚生子而形成的婚姻。好吧,没有深刻了解的婚姻如果是润叶和向前也是有好的结局,我又没有。另一半可惜不是润叶,她没有那么善良,我也不是李向前,能一直执着地去感动对方。我想像少安和秀莲那样去奋斗,为改变生活而共同拼搏,在同心协力中产生爱情,在父母和孩子中生出无法割舍的情亲,我也没有。我的另一半也不是秀莲,她不仅没有那么无私,甚至是自私。她没有那么浓厚的亲情,我们的感情就像无根的浮萍,一有点风吹浪打就会翻覆。有的,只是我的家人如田玉厚的一家人一样的亲情,父子,母子,父女,母女,姐妹,姐弟,兄妹,相互帮衬着,安慰着,向前走。

古人说,婚姻要门当户对,这是对的。两个家庭不相当,两家人势必不融恰,给小两口压力;两个人不相当,势必没有共同语言,沟通成问题。不要高攀,也不要低就,人品,学识,家庭相当就行。

如果两个人因某种原因必须在一起,那么最好就不要孩子,在磨合好之前,在有了感情之前,千万不要孩子,特别是弱势一方,不要存心用孩子栓住对方而处心居虑地去和一个不相爱的人要一个孩子,那是自私的,残酷的,不仅毁了自己一生还毁了孩子一生。三个人两辈子的痛苦。

《平凡的世界》一部中国解放后的改革历史,一部为改变生活,为事业的奋斗史,一部爱情婚姻家庭的典范。既沉重心酸又欣慰释然。西北的人就像西北的信天游,朴实,豁达,高亢,哀婉。

喜欢这部剧,全体演员都演得好!

 

  最后修改于 2016-04-03 16:11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混日子 下一篇:该日志被锁定
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